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参加省交通厅召开的“船检通”应用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0  

    image.png

    8月23日,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的“船检通”应用建设推进会在杭召开。省交通运输厅、省经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管理厅、浙江海事局等相关厅局负责同志参会。省委编办副主任许翰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嘉海代表浙江船协参会。

    会议由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王寅中主持。省港航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竹凌代表“船检通”数字化改革专班介绍了“船检通”应用建设方案、部门任务分工及工作进展情况。省经信厅高端装备处朱涛副处长参会并发言,他首先肯定了“船检通”对未来加强船舶安全监管、弥补质量管控漏洞和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省经信厅作为船舶行业管理部门,将全力支持和配合“船检通”工作的推进,利用好当前手中的行业管理政策工具,协助交通、海事、渔业、应急等部门建立业务协同机制。其他厅局参会同志也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作交流发言。

    省委编办副主任许翰信讲话时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关于事业单位数字化改革的部署要求,立足公共服务数字化的改革定位,聚焦产业服务,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进“船检通”应用建设。

    王寅中一级巡视员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船检通”作为我省事业单位数字化首批改革项目之一,下一阶段将在省委编办和各厅局的支持配合下,加快推进项目的落地,并重点关注脱检船舶联合整治、“码码”融合对接、数据互联贯通等工作任务,确保应用建设顺利高效推进。

    浙江船协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协助行业管理部门更好地开展船企基本情况统计核查、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并帮助船企按照国家工信部CB标准持续提升。同时,号召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和配合行业管理部门,做好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和质检能力的提高,为促进船舶修造业高质量发展出力。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