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参加《2021修船行业发展报告》(白皮书)编委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0  

    image.png 

    8月19日,《2021修船行业发展报告》(简称“修船白皮书”)编委会第一次(视频)会议正式召开。中远海运重工副总经理姜季江、中船协修船分会秘书长李正建参加会议并讲话。包括浙江船协在内的部分行业协会、重点造修船企及媒体代表等4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编委会组成方案、编写工作计划及编委会会议制度等内容展开。李正建秘书长就修船白皮书编写计划和主要内容作了简要介绍。该报告从硬实力与软实力两方面论述。硬实力方面包括修船行业总量数据及其分析观点、修船坞数据、年度效益等;软实力方面包括各集团、省市、企业年度亮点、相关杂志报道汇编及分析、年度国际竞争力分析以及行业亮点与团队文化等。

    修船白皮书,不应只是简单地反映海船修理业总量和结构,更应将其看作是汇聚过去1年行业、企业发展亮点的平台,为行业发展提供参照。进一步贯彻好绿色修船理念,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进一步提升修船行业在国际市场中的地位。

    浙江船协作为本次参编单位之一,会后将按照编写工作计划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省级行业平台的作用,协助修船分会梳理修船行业发展历程与现状,为行业有关单位及业内人士了解、查询修船业发展状况提供参考和帮助。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