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湖州交通投资集团访问浙江船协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0  

    image.png

    8月25日,湖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州交投”)副总兼总经济师罗杰、投发部部长汤浩及钱聪等一行6人到访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简称“浙江船协”)。浙江船协李仁鑫会长及及黄佳林常务副会长等接待并进行座谈。

    罗总介绍了湖州交投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此行目的,近年来湖州内河船舶行业发展势头良好,经过近几年湖州船舶产业整治提升行动后行业发展的大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但湖州地区船舶修造企业大多较弱,依旧存在企业污染防治能力弱、创新能力不足、接单能力不强等问题,与水网发达的湖州地区经济发展不相匹配。如何解决上述问题希望省船协给与专业性的建议和支持。李仁鑫会长和陈立新秘书长分别从行业管理、技术进步、新船型研发、产品标准化和行业政策等多个角度,结合当前我省船舶行业发展特点和内河船企发展现状,逐一解答罗总关心的破局难题,并建议湖州交投可将政策支持、功能区布局及生产流程、技术优化、人才培养、经济论证等内容纳入新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当中,充分且合理利用好生产 资源。

    双方还围绕杭嘉湖船舶行业绿色新能源发展情况、标准化船型研发、行业绿色化智能化进展等展开讨论。此次座谈,浙江船协充分发挥了行业信息平台和专业技术支撑的作用,为解决行业发展痛难点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帮助湖州交投梳理项目落地的关键点,并提供了专业性建议。未来也将继续与湖州交投保持长期的沟通交流,尤其是新能源动力船舶研发、新能源产业布局、船企绿色化改造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为浙江船舶工业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