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加强自身建设 助力行业发展——浙江船协顺利通过2019年度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0  

    日前,经过浙江省民政厅的审核,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顺利通过2019年度的社会团体年度检查。这一年,浙江船协在坚决贯彻办会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遵照省民政厅及业务管理部门的相关要求顺利完成了换届备案工作,开启新篇章。

    通过组织承办、参加省内的行业性会议和培训活动、组织赴广东、福建学习考察,持续加强行业内部的交流互动;充分利用好门户网站、《浙江船舶工业》电子杂志、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大力宣传我省行业动态,进一步扩大我省船舶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此外,还继续承担好全省船舶行业统计和“浙江省船舶企业生产条件评价”工作,扮演好“政府助手、企业帮手”的角色。另一方面,协会依托浙船专技委与浙船技术中心等行业科学共同体的力量,重点关注浙江省船舶行业的技术进步与发展,充分发挥好专家们的聪明才智,采取定期组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等活动,掌握当地船舶行业发展实情,形成了《智能制造,浙江船舶工业任重道远》《浙江省船舶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预研究》《浙江内河船舶造修企业污染情况》等多篇研究报告,共同编撰完成《中国船舶工业年鉴2019》浙江地区、《中国工业史—船舶卷》浙江篇和《浙江通志·机械工业志》船舶篇等,为行业、为企业、为政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专业支持。

    社团年检,对过去一年浙江船协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也是帮助我们对下一年行业规划编制、推动企业信息化工程建设、成立中小船企发展联盟等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不断激励浙江船协为维护我省船舶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而不懈奋斗。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