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赴温岭开展温岭市船舶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调研与座谈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0  

    8月27-28日,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殿君、高级顾问方新康、工作人员李璐彤等一行赴台州温岭开展温岭市船舶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十四五’规划”)企业调研与政企座谈。旨在深入了解温岭船舶工业“十三五”发展成果和经专项整治提升两年后的温岭船舶工业现状,同时与当地行业主管部门、船协、船企开展交流讨论,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收集素材与建议,探索温岭船舶工业发展规划新思路和新方向。

    2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浙江礁山船舶修造厂、浙江合兴船业有限公司、浙江天时造船有限公司等骨干船舶修造企业。船舶生产现场整洁有序、各安全防护措施到位、环保设施设备逐步设立,使调研组一行人深切感受,经过“专项整治提升”后的温岭船企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在随后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中,大家就现阶段企业发展的瓶颈,生产状况等进行交流,重点就“十四五”规划中产业链拓展、船市走向、现代化造船等方面的计划与设想展开交流。

    image.pngimage.png

    28日上午,“十四五”规划政企座谈会在温岭市经信局召开,会议由市经信局分管局长王谭主持,绿色制造和新材料科科长杜成恒、温岭市船舶行业协会会长梁新方,及温岭地区的8家修造船、船配等企业代表共同参会。会议围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方向、主要内容展开,共同探讨“十四五”期间温岭市支持或惠及船舶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会上,大家还就船企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目标等表达了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通过此次卓有成效的调研活动,浙江船协进一步掌握了温岭船舶工业现状,对“十四五”规划有清晰、全面的方向。浙江船协将根据国家船舶行业的总体发展形势,结合我省及温岭市“十三五”期间行业发展情况及当前发展形势整体布局,在规划编写过程中,立足温岭本地船舶行业实际,科学定位未来行业发展目标,明确重点发展领域,力求“十四五”规划科学、规范、合理,助力温岭船舶工业再次腾飞!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