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CCS发布系列规则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0  

    《钢质海船入级规范》2020年第1次变更通告

    根据IACS新通过的统一要求UR(分别将于2020年7月1日、2021年1月1日生效),以及我社关于“供方单次认可”的要求等,形成了《钢质海船入级规范》2020年第1次变更通告(2020年3月版),现予以发布。

    原文链接:

    https://www.ccs.org.cn/ccswz/font/fontAction!article.do?articleId=4028e3d66daf31890170bd0cd53b0c75

     

    《检验场所安全指南》(2020

    《检验场所安全指南》(2020)是在《检验安全客户指南》2017版指南基础上,勘误并纳入了IACS建议案(IACS Rec.72 Rev.3)的相应内容,于2020年3月2日起生效,生效后将替代《检验安全客户指南》(2017)。

    具体修订内容包括:更新了CCS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对多处文字表述和标准版本进行了勘误;在2.2.17)中增加“远洋渔船渔捞机械运转及试验”危险源;按照IACS建议案对3.1封闭处所的安全要求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删除二氧化碳、二氧化氮、一氧化氮和二氧化硫等的限定值;将海外机构一氧化碳8小时工作班极限值由20PPM修订为35PPM。

    原文链接:

    https://www.ccs.org.cn/ccswz/font/fontAction!article.do?articleId=4028e3d66daf3189017099ef9ff20c1d

     

    《船舶网络系统要求及安全评估指南》(2020

    3月2日,中国船级社(简称“CCS”)发布了《船舶网络系统要求及安全评估指南》(2020)(以下简称《指南》)。该《指南》是基于《船舶网络系统要求及安全评估指南》(2017)进行的改版,旨在规范船舶网络的设计、建设、运维及检验工作,使有关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理解船舶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形成综合提升船舶网络系统建设水平、威胁防御能力的新观念,保障船舶网络环境的稳定性,并为船舶的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提供基本的条件与保障。

    本指南共分为五章,前言介绍船舶网络安全建设及评估的背景和意义,第一章明确指南的适用范围、一般要求及取得相应的附加标志,指南所涉及定义和规范引用文件;第二章管理要求规定船舶网络建设要求;第三章介绍船舶网络安全应满足的技术要求,第四章规定了船舶网络系统产品安全评估过程的相关要求;第五章规定了船舶网络安全评估过程及附加标志的授予的相关要求。附录1为在船舶网络风险评估指导内容,附录2为船舶网络安全预评估表,附录3位船舶网络安全设备评定表,附录4为船舶网络系统(产品)评估表,附录5为船舶网络评估表,附录6为船舶工控系统防火墙附加建议。

    原文链接:

    https://www.ccs.org.cn/ccswz/font/fontAction!article.do?articleId=4028e3d66daf3189017098f4f1c30c08

    (浙江船协秘书处摘编)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