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极地”号破冰科考船将首次亮相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0  

    image.png

    12月29日,“极地”号破冰科考船首次公开亮相,这是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新一代破冰科考船。

    “极地”号破冰科考船船长89.00米,型17.80米,相当于三个标准篮球场首尾相连,组合在一起科考船具备全球无限航区航行能力,定员60人,排水量达5600吨,航程26000公里,一次补给可以保障全船在海上生活80天以上。这艘船最大的亮点是可以同时搭载国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水下自主机器人等装备,依托我国自主卫星网络系统,形成了空-天-海-冰-潜一体化的科考能力,能够同步完成包括大气、海冰、水体、地球物理在内的多学科综合科学考察任务。

    (来源:央视新闻责编:浙江船协编辑部)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