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我国最新一代海上风电安装船“博强3060”顺利交付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0  

    image.png

    近日,中集来福士自主设计建造的“博强3060”风电安装船在烟台基地码头命名交付,将为我国海上风场开发再添重器。

    该船作为目前国内最新一代深远海一体化大型风电安装船,全长133.00米,型宽53.00米,型深11.00米,最大作业水深达70米以上,自航航速8.40节,带DP-2动力定位系统,设置2200吨绕桩式全回转起重机一台,可满足160米轮毂高度、20兆瓦级大功率海上风机的安装需求。该船设计标准满足中国海域、东南亚海域以及欧洲海域的作业需求,入级中国船级社,在作业水深、甲板可变载荷、起重吊装能力等方面均为“国内之最”,具有工作窗口期更长、安装效率更高、碳排放更低、运营更经济等特点。

    (来源:“中国船级社CCS”微信订阅号责编:浙江船协编辑部)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