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15000方双燃料挖泥船“新海鲟”轮下水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0  

    image.png

    12月24日,由中交上海航道局投有限公司投资、疏浚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总包,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15000立方米舱容双燃料动力耙吸挖泥船“新海鲟”正式下水。这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国内首艘采用双燃料动力系统的大型耙吸挖泥船,填补了我国LNG动力清洁能源耙吸挖泥船研发设计的空白。

    “新海鲟”总长155.70米,型宽32.00米,型深13.50米,满载吃水9.90米,设计泥舱最大舱容17000立方米,配备了国内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的“一键疏浚”和“浚驾合一”系统,首次在国内实现典型工况条件下的“无人疏浚”功能。同时,该船首次在耙吸挖泥船搭载综合智能管理平台,集成智能机舱、智能航行、智能能效管理等系统,通过全船的集成化设计、安装和控制,有效提升全船管理水平,提高施工效率,保障航行作业安全。

    (来源:“人民网”微信订阅号,责编:浙江船协编辑部)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