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易炼红王浩讲话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0  

    image.png

    1220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明年经济工作。省委书记易炼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主持并作具体部署。黄莉新和其他副省领导干部出席。

    易炼红充分肯定了今年浙江发展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全省上下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八八战略”20周年系列活动务实有效,深化了对“八八战略”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的信心和决心,经济运行稳进向好,创新改革开放势头强劲,共同富裕蹄疾步稳,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等重大赛会圆满成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建统领有效加强,推动浙江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易炼红强调,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紧扣“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聚力抓好关键性、战略性、牵引性重大问题,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统筹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大力实施“十项重大工程”,稳增长提质效、打基础利长远、除风险保安全,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浙江的“稳”“进”“立”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王浩强调,要紧紧围绕“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统筹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大力实施“十项重大工程”,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努力体现经济大省挑大梁的责任担当。要聚焦聚力提升政策引导保障成效,迭代升级“8+4”经济政策体系,全力争取、用好国家政策,充分发挥“4+1”专项基金撬动作用,进一步提高政策实施的精准度、时效性。要聚焦聚力扩大有效益的投资、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深入实施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扩大消费,促进消费持续回暖。要聚焦聚力建设浙江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大力发展壮大数字经济,促进制造业集群式、高端化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快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

    原文链接:

    https://www.zj.gov.cn/art/2023/12/21/art_1545482_60189969.html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责编:浙江船协编辑部)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