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0  

    image.png

    12月2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部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我国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工业经济呈现回升向好态势。预计全年,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3%以上,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基本稳定,总体规模连续14年保持全球第一。“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稳步推进,工业母机、关键软件等重点领域创新实现新突破,制造业创新体系建设不断加强,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的重要一年。会议强调,2024年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抓好十二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全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二是全面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三是提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四是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五是巩固提升优势产业领先地位。六是加快培育新兴产业。七是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八是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九是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十是优化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布局,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十一是支持部属高校“双一流”建设。十二是提升行业治理现代化水平。

    原文链接:

    https://www.miit.gov.cn/xwdt/gxdt/ldhd/art/2023/art_bfa8bab733374d2a9a79f5c86935aead.html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责编:浙江船协编辑部)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