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中国船级社完成国内首份船载计算机系统网络安全型式认可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0  

    image.png

    近日,中国船级社(CCS)为中控海洋装备(浙江)有限公司颁发国内首份满足IACS UR-E27要求的计算机监测报警系统的型式认可证书。

    随着船舶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越来越多的控制系统、通讯导航系统、信息管理系统及设备不断接入船舶网络,船舶网络安全风险不断增加,这是航运业、船舶配套制造业、船级社共同面对的最新挑战,各方都在探索解决方案。今年9月,CCS为该公司颁发了首台网络安全防火墙型式认可证书,本次颁发的首份船载计算机系统网络安全证书,标志着中国船舶配套制造业在应对船舶网络安全风险挑战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来源:“中国船级社CCS”微信订阅号责编:浙江船协编辑部)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