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海塔一号”深远海养殖网箱公共试验平台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0  

    image.png

    12月18日,全球首例全潜悬浮定深高抗台养殖平台“海塔一号”在江苏南通开工。

    “海塔一号”养殖网箱是用于我国湛江南海海域的有人值守智能化渔业养殖试验平台,是湛江湾实验室为深远海养殖发展和传统水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的重大科研装置之一,其肩负着海上养殖装备试验和岸海一体化养殖示范工程两大任务,为深远海新型工业化养殖体系建设提供技术支撑。该网箱直径达74.00米,主体高33.60米CCS船级社预计2024年下水适用于南海离岸20-300公里的海域。网箱可进行拖航移动,养殖作业时长期用锚泊设备固定于开敞海域,能够在海上就地进行网衣维护作业。

    (来源:“中国水产”微信订阅号责编:浙江船协编辑部)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