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赴嘉兴调研 共商绿色高质量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0  

    image.png

    3月12日,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简称“浙江船协”)会长李仁鑫等秘书处部分人员应邀前往嘉善锦盛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简称“锦盛船舶”)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李仁鑫会长一行受到了锦盛船舶总经理兼嘉兴船协会长韩雪明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当前嘉兴船舶行业的发展现状、产品发展变迁及市场定位等方面展开交流。李会长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锦盛船舶的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近年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技术创新和面临的主要挑战。在参观调研过程中,李会长对锦盛船舶在水泥密封罐装船、64TEU内河集装箱船等细分产品领域的专业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浙江船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嘉兴地区船舶修造行业的发展,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和产能结构优化升级。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李会长一行与嘉兴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处长廖正勇及韩明总经理,围绕嘉兴船舶企业转型和船舶产品升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随着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未来几年新能源内河船型将迎来发展良机,嘉兴地区作为我国内河船舶修造的重要基地,应抢抓机遇,持续加大氢能、纯电等新能源船型的研发力度,推动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促进产学研合作,以项目为抓手,带动研发创新。同时,通过支撑企业技术升级,大力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提升新能源船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李仁鑫会长表示,浙江船协将与嘉兴船协保持紧密沟通与合作,联合各方力量,共同推动行业内外资源的共享与合作,助力我省船舶修造行业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此外,双方还就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再教育、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改造、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等内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进一步加深了与地方兄弟协会、船企及行业管理部门的联系与合作,也为持续推动新能源船型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方向。浙江船协秘书长陈立新、常务副秘书长王殿君、副秘书长陈嘉海等秘书处同志全程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