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做好技术支撑,提供专业建议 ——浙江船协积极参与“浙江制造”省级特色产业集群研讨及评审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0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程的决策部署,引导各地发挥优势,找准跑道、明确方向。近日,由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的第二批“浙江制造”省级特色产业集群核心区协同区评审(答辩)会在杭召开。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秘书长陈立新、高级顾问方新康受邀作为专家参会。

    “十四五”以来,省内各主要船舶工业地市(县)非常重视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的发展,从科学规划布局、引导企业加快转型、有效整合生产资源、优化完善营商环境等多个方面给予广大船企有力支持,同时我省船企不畏艰险勇于开拓,成功在超大型集装箱船、气体运输船、小汽车运输船、油气开采模块等高附加产品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并在豪华邮轮、海工平台维修和脱硫塔改装等领域独占鳌头,已然成为全球重要的船舶修造基地之一。

    浙江船协深耕我省船舶工业18年,始终秉承“三服务”办会宗旨,运用行业数据、深度调研及组织相关行业专题活动,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依托专家技术委员会、专业院校和研究所的技术力量,为政府决策提供技术支持,为行业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