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持续提升建造质量,打造技术过硬质检队伍——2022年度杭州地区船舶生产企业星级质检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0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高杭州地区船企船舶建造质量,规范完善质检工作流程,持续提升辖区内星级质检员的技术水平及能力。1123-25日,在杭州市公路与港航管理服务中心(简称“市公港中心”)指导和支持下,由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简称“浙江船协”)组织承办的2022年度杭州地区船舶生产企业星级质检员培训在杭召开。来自杭州市辖区21家船舶建造企业的45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专题授课及书面考核两个阶段组成,共邀请5位来自杭嘉湖地方船检、船厂的专家老师为学员进行授课,从法定检验内容与要求、船检建造检验及涵盖船体、轮机、电气专业的具体质检流程、法规要求和实际检验案例等多维度进行讲解和宣贯,内容丰富且干货满满,学员们均表示收获颇多。市公港中心海事船检处处长陈巍作开班动员。他强调,效益源于质量,质检员是保障船舶质量与检验的关键,各家船企负责人应高度重视和支持质检工作,只有培养和打造出技术过硬、能力精湛的星级质检员队伍,才能实现各船企的高质量发展。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加强交流与学习。

    经过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们均表示,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全面、专业性高且实操性强,在巩固原有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也帮助各位学员再次系统梳理了标准要求和相关质检法规,对提升质检员们自身技术素养帮助很大。

    浙江船协致力于为行业、为企业提供专业的职业继续教育和技能培训等服务,此次培训也是与市公港中心海事船检处的再次合作。既有效协助船检部门加强企业技术管理和质量管控,也切实帮助各家船企加强质量检验队伍力量的建设。今后协会将继续发挥行业支撑、技术支持的作用,协助行业管理部门,帮助企业进步,为推动我省船舶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image.png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