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省经信厅行业管理部门携浙江船协调研船配企业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0  

    image.png

    9月23日,浙江省经信厅高端装备处副处长朱涛、调研员刘红艳与浙江船协一起前往协会会员单位——浙江元通线缆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元通线缆”)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一步掌握我省船配细分产业发展现状。

    浙江元通线缆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3.5亿元,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研究院、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浙江制造”认证等多项荣誉,“中大元通线缆”品牌也被评为“浙江省名牌产品”,并参与首艘国产大型邮轮项目的电缆配套业务。杨兆文董事长介绍说,近年来元通线缆在做深做精原有优势市场的同时,开始布局和拓展船用、新能源等新兴市场领域。位于湖州德清的线缆制造基地还入选了省级“未来工厂”试点,企业将持续加大在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等方面的投入,进一步加快“数字与生产,数字与运营”的深度融合,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智能制造范式。

    陈立新秘书长对我省船舶配套产业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鼓励企业加强与设计院及船东船厂的紧密联系,做大做强企业品牌。刘红艳调研员对元通线缆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并把品控落到实处,初涉船舶领域即取得优异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朱涛副处长做总结发言,他对元通线缆作为国企,承担起大量社会责任表示肯定,无论是在火速驰援武汉雷神山项目,还是在打破国外垄断的部分产品、技术方面都体现出了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结合我省高质量发展产业政策,他对企业未来发展提出了3点期望与建议:一是持续优化产品结构,顺应市场发展新需求和新变化。要抓住当前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的有利时机,加快研发和制造出满足市场需求,并拥有较高竞争力的拳头产品,打造品牌效应。二是重视创新。依托物产集团的大平台,进一步加大创新研发的投入,尤其是在部分“卡脖子”核心技术和产品上,实现实质性进展和突破。三是注重品牌宣传,真正发挥好企业龙头示范作用,加强与行业内各界的交流,更好地引导该细分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在杨兆文董事长、陈婉芳副总经理、徐季新总工程师等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制造车间和产品文化宣传廊。

    浙江船协牢记办会宗旨,为广大会员单位搭设与政府行业管理部门沟通交流的桥梁,做好政策、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有力提高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我省船舶行业更好更快的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