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省高端船舶与海洋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培育方案”专家研讨会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0  

    image.png

    9月2日下午,受浙江省经信厅委托,由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简称“浙江船协”)承担编写的《浙江省高端船舶与海洋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培育行动方案(2022-2025年)》(简称《行动方案》)的项目研讨会在杭召开。浙江省经信厅高端装备处副处长朱涛到会指导。浙江船协秘书长陈立新、高级顾问方新康、常务副秘书长王殿君、副秘书长陈嘉海及项目组其他在杭成员参会。本次研讨会由陈立新秘书长主持。

    高级顾问方新康代表项目组向省经信厅和专家组简要汇报了《行动方案》的编写背景和思路、项目组主要工作内容及成果等。专家们围绕《行动方案》中高端船舶产品、海洋装备、船舶配套以及高技术船型、海洋能、风电等新星产业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产业布局、集群培育方案等展开研讨。朱涛副处长指出,《行动方案》作为未来3年行业发展的总纲领和大目标,应紧抓“绿色、数字、创新”的发展主线,明确产业发展目标、实施路径,走稳走实新形势下我省高端船舶和海洋装备制造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浙江船协作为浙江省船舶行业发展的共同体与信息资源平台,在此次《行动方案》编制工作中汇聚政府部门、专业院校、骨干船企、科研院所、设计机构及行业社团等多方力量,倾听各方建议,集聚行业智慧,共同出谋划策。充分发挥专业技术支持和保障作用,为加快培育高端船舶与海洋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提供专业建议,助力我省船舶工业的健康发展。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