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顺利完成《中国船舶工业年鉴》和《浙江省产业竞争力发展报告》 编写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0  

    为客观翔实反映我省船舶工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宣传我省广大船企近2年来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为有关部门分析研究完善产业竞争力政策环境提供可靠的参考数据,受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和浙江省企业联合会(简称“省三会”)委托,浙江船协连续第15年承担了《浙江省产业竞争力发展报告(2022)》“船舶篇”的编写任务,已于6月初顺利完成并提交文稿。

    《浙江省产业竞争力发展报告》由省“三会”2005年起,联合各省级行业协会、工业经济联合会等单位共同组织编写,内容涵盖省内主要经济产业发展情况、骨干企业近况、地方经济状况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政策文件等内容。浙江船协收到通知文件后成立编写小组,通过搜集、整理相关资料和统计数据,结合行业专家对我省船舶产业发展现状、未来趋势研判及分析报告,科学、严谨、客观地撰写报告内容,为有关单位和政府部门提供可靠、扎实的历史数据和文献资料的同时,也为宣传我省船舶企业近年来发展情况和取得成就发挥重要作用。

    同期,《中国船舶工业年鉴2022》“浙江片区”组稿材料也在浙江船协、省行业技术中心、省行业专家委员会及部分骨干船舶修造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根据有关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并提交中国船协。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