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海事局莅临浙江船协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0  

    image.png 

    5月6日,浙江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副处长、浙江船协专委会委员黄鹏程、船检主管洪洋、船籍管理主管刘培检和王佳哲等一行四人赴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简称“浙江船协”)调研座谈。浙江船协秘书长陈立新、常务副秘书长王殿君、高级顾问方新康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接待。

    双方相互简要介绍了参加会议的人员后,黄鹏程副处长阐明本次来访的目的,他表示,浙江船协深耕行业统计、技术咨询、课题研究和行业管理,取得了不少成绩,也对浙江海事局的工作提供了较为重要的支撑与帮助。“十四五”期间浙江海事局将重点且全面推进海事管理的数字化改革工作,将打造一个贯穿船舶全生命周期的“海事智控平台”,既有利于更好的建立建全浙江籍船舶监管和服务体系,又加强了对船舶营运审核、船籍船员管理等方面的数据收集、分析等工作。他建议双方加强合作,海事局拟委托浙江船协,建立起船舶检验技术法规及检验规范的意见反馈机制,以及数据信息互通分享渠道。陈立新秘书长则代表协会秘书处感谢省海事局长期以来对浙江船协的支持和帮助,她认为数字化、信息化对于船舶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将起到关键且重要的作用,如何推动和促进船企转型也是浙江船协近年来关注和探索的主要课题。随后,双方还就未来共同开展行业前沿技术研究,参与法规起草修订、加强党建工作等展开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为未来更高效打通浙江籍船舶制造、修理和营运等前、中、末端关系,进一步紧密产业链上下游重要节点,实现对船舶建造与营运的即时监管,推动我省船舶全行业规范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浙江方案”,也为浙江船协与浙江海事局今后开展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