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参加国家海事局氢燃料电池动力船舶技术视频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0  

    image.png

    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的组合是能源转型和动力转型的重大战略方向,也是应对能源短缺和减少环境污染的重要战略举措,作为未来行业新能源动力转型的重点研究方向之一,国家交通运输部、国家海事局、中国船级社等相关单位为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氢燃料电池生产、加注、储存和上船应用等,于2022年3月正式发布《氢燃料电池动力船舶技术与检验暂行规则(2022)》。为了让船舶设计、建造、检验等有关单位更好理解和应用本《规则》,4月26日国家海事局联合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组织召开“氢燃料电池动力船舶技术视频宣贯会”。会议由国家海事局船舶技术规范处的同志主持。

    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的陈立剑高工和官文锋高工代表国家氢燃料电池规范编制项目组,围绕氢燃料电池动力船舶应用现状、法规编制、技术规则要点和本次《规则》中的技术要点等内容,向与会人员作了全面介绍,并结合规则编制过程中收到的来自相关单位、机构提出具有代表性的反馈意见和疑问进行解答。

    作为与锂电池、LNG/LPG、太阳能等绿色新能源,共同助力我国船舶工业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手段之一,氢能和燃料电池具有能效转化效率高、排放物无污染、设备运行噪音低等优点,从“十三五”末开始,国家先后出台多项产业发展规划和行动方案,目前已初步形成京津冀、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华中、西北等多个氢能生产、储运及应用的产业集群,并已在汽车领域证明了氢能燃料电池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未来将在短途、小型船舶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浙江船协和常务副会长单位杭州现代船舶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一同参加本次宣贯会。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