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舟山普陀区安监局到访浙江船协商讨第二届船舶修造企业安全与发展论坛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0  

    舟山普陀区安监局到访浙江船协商讨第二届船舶修造企业安全与发展论坛筹备工作.jpg

    5月15日下午,舟山市普陀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普陀区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吕斌等一行来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简称“浙江船协”)就共同主办第二届船舶修造企业安全与发展论坛的具体事宜进行商讨。浙江船协秘书长陈立新、副秘书长王殿君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第二届论坛定于2019年6月26-27日在舟山举办,围绕“创新引领、绿色驱动、本质安全、质量发展”主题,拟邀请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以及船舶生产企业及配套企业等行业专家,与各参会代表一起探讨如何进一步激发我省船企的潜力,实现我省船舶行业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作为目前行业较为关注的热点议题——船舶智能制造,也是本次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船舶工业4.0是大势所趋,关系着浙江造船工业未来的兴衰,如何实现船舶智能化、如何健康稳定转型发展成为浙江造船人高度关注的话题。论坛主委会希望通过举行此次论坛,搭建起一个供交流互鉴、合作共享的平台,分享行业最先进的技术研究成果和理论观点,引导企业平稳转型,推动舟山乃至全省船舶工业向着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的目标迈进。此外,双方还就论坛其他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8年,浙江船协和舟山市普陀区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船舶修造企业安全与发展论坛圆满落幕,论坛聚焦行业安全、绿色发展,以宽广的视野为船舶修造企业的安全与发展精准施策,获得了参会嘉宾和企业代表的高度肯定。今年,双方再次合作,在总结去年论坛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扩展论坛主题和范围,紧跟行业发展热点,力争为广大参会人员提供新思路和新启发,为浙江船舶工业做大做强贡献更多力量。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