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与浙商大开展课题项目研讨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0  

    image.png

    8月30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以下简称“浙商大”)的“国家复杂产品生产能力比较研究”课题项目组成员徐蕾副教授、毛丽娜博士研究生等一行3人来到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与浙江船协秘书长陈立新及陈嘉海、纪委、李璐彤等秘书处工作人员就所承担的课题项目中涉及船舶行业的相关学术研究内容展开交流。

    徐蕾副教授首先代表课题组,介绍了浙商大工商管理学院和“国家复杂产品生产能力比较研究”课题项目的基本情况,该课题是2015年申请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主要瞄准国家典型复杂产品如船舶、高铁、航空航天等产业案例研究和微观比较,以及与国内外横向比较,最终提出有效提升我国复杂产品生产能力提升和政策支持的措施与建议。对于课题项目组的来访,陈立新秘书长表示热烈欢迎,她简单介绍了浙江船协的发展历程和所承担、参与的部分行业管理职责,及取得的成绩。随后,课题项目组重点该课题中涉及船舶领域的研究范围、内容及研究角度等内容与浙江船协做了交流,讨论气氛热烈。通过此次研讨对接会,进一步拉近了浙商大与浙江船协间的距离,为接下来的对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双方均希望能借此机会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加强沟通和交流。

    作为在我省船舶工业中的重要一环,浙江船协长期以来主持或承担着工信部、省经信委、省发改委等政府部门的多项涉及行业统计、准入评审、项目研究、运行分析等方面的工作,并重视“产学研用”相结合,与省内的各家大专院校、专业研究机构和船企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致力于鼓励我省船企加快转型步伐,有效提升我省船舶行业的影响力,积极扩大浙江船舶工业的品牌知名度而贡献力量。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