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正式完成脱钩手续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0  

    根据浙委办发[2016]65号、浙经信法规便函[2017]201号、浙联办[2017]2号等文件通知要求,经过认真准备,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于近日正式完成脱钩手续。

    为更好健全行业协会商会的治理结构,加强自身监管,充分发挥其促进行业发展的作用,2015年7月中国政府网公布《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脱钩方案》”)后,全国陆续开展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工作。2017年,省民政厅、省经信委和省脱钩联合工作组多次组织召开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培训会。会后,浙江船协全面贯彻落实《脱钩方案》,履行相应程序和配套政策文件,于2018年9月完成所有脱钩手续。

    浙江船协自成立以来,始终牢记办会宗旨,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和行业平台的作用。随着此项工作的完成,未来还将进一步激发自身活力,更多地承担行业自律与管理责任,以更为热情的态度参与市场竞争,提高协会的行业影响力与知名度,努力为行业、为政府创造更优质的服务内容,引导浙江船舶工业健康稳定发展。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