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组织会员单位赴上海、江苏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0  

    blob.png

    为积极推进我省船舶工业转型升级,了解和学习省外兄弟船企的先进造船技术和管理经验。6月13-15日,由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组织,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扬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乐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和平湖市华海造船有限公司等省内高校与部分企业代表组成的一行18人调研组,前往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和南通百应能源有限公司等单位调研学习。

    blob.png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上海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及调研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通过本次调研学习活动,既了解了上海外高桥、南通中远川崎等国内一流船企对于船市现状和未来趋势的解读与判断,也通过座谈并结合实地参观,更加深入了解目前船舶建造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其中南通中远川崎的全自动化型材加工流水线给调研组成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调研组还特意前往南通百应能源参观学习,全面了解燃料电池这一新兴绿色能源的研发进展情况,还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了未来运用到船舶领域的可行性,期间调研组受邀体验乘坐了以燃料电池为动力的公交大巴和加注氢气的全操作过程。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既帮助我省船企了解学习国内一流船企的先进造船理念和管理模式,也进一步拓展了视野和思路,尤其是对于现代化造船模式2.0、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造船在生产建造过程中的实际运用,有了更为直观的体验和全新的理解,调研组成员表示此次活动收获不小。浙江船协至成立以来,坚持每年组织至少一次外省学习交流活动,积极鼓励我省船企“走出去、学进来”,加强学习交流,建立和巩固合作基础,帮助我省船企实现自我提升,促进全省行业加速进步,为我省船舶企业与行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blob.png

    (本次调研成果将在后续的调研报告中详细展现,敬请关注!)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