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燃料电池在船舶中应用工作座谈会在嘉兴平湖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0  

    新能源会议.jpg

    3月14日,由省经信委机械行业办组织的燃料电池在船舶中应用工作座谈会在嘉兴平湖顺利召开。省经信委机械行业办主任周疆、副主任朱涛、副主任童红峰以及嘉兴市经信委主任卓卫明、平湖市副市长钱勇彪、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船协”)和国内部分科研院所、造船企业、新能源企业代表等32家单位5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周疆主任主持。会上,浙船协秘书长陈立新作关于“我省新能源船舶应用情况介绍”的汇报,介绍了新能源船舶的研发背景,和我省在研究新能源船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发中心主任刘志祥和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所陈立剑高工分别介绍了氢燃料电池的研发情况与以发布应用的燃料电池规范《船舶应用替代燃料指南》。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所、上海海事大学和杭州现代船舶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就各自在燃料电池船舶方面研发的情况作简要介绍。另外,与会代表还就船用新能源技术、配套设施建设、政策规范完善等问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交流座谈,与会人员达成以下共识:一是政府及行业管理部门要明确节能环保的产业发展大方向,把大力支持和推进应用新能源作为2018年的重点工作,各级政府、省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与企业联合打造并培育新兴产业;二是省经信委、嘉兴市经信委联合将调研新能源船舶情况,建议将嘉兴作为氢燃料电池在船舶应用推广的试点和研发机构的基地,为船用新能源研发企业、科研院所提供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三是科研院所与新能源研发企业共同合作,积极开展燃料电池的研究和试验,先行先试,以点带面,加快推动新能源技术的产业化;四是浙船协要为新能源技术在船舶应用推广贡献更多力量,加强与政府、新能源研发企业及应用企业的协调,对传统产业的提升做出贡献。

    此次会议顺利召开,标志着浙江省船舶行业在探索新能源技术的应用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有助于推进船舶产品节能化发展,促进浙江省船舶行业绿色健康发展。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