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省船舶行业专家技术委员会2017年度第三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0  

    IMG_8166_副本.jpg

    12月7日,浙江省船舶行业专家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17年度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经信委机械行业办副主任朱涛、副调研员刘红艳应邀出席会议,共有21名委员到会,会议由主任委员李仁鑫主持。

    副主任委员冷建兴教授作2017年度专委会工作总结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委员方新康教授关于《浙江通志·机械工业卷》船舶篇章的编撰工作总结,并就部分相关细节问题向专家委员们征求修改意见。同时,经专家委员推荐,本次会议增补了新成员杭州市港航管理局船检处处长徐强教授级高工,进一步充实专委会在船舶检验与建造技术方面的实力。

    我省船企的发展动向一直是专委会关注的重点,据委员张宏捷高工介绍,金海智造股份有限公司自更名后致力于加快推进智能化设计、建造与信息化管理,促进降本增效;委员黄枫元分享了浙江新乐造船有限公司在与上海鼎衡船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公司启动“两化”融合贯标项目方面取得的成果。在照例进行的技术分享环节,委员徐宏勋高工介绍了由浙江增洲造船有限公司设计建造的2万吨级江海直达散货船。副主任委员黄佳林教授级高工则分享了由杭州现代船舶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研发、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世界第一艘内河2000吨纯电动运煤船。此外,会议还就我省内河船舶企业搭建运用简易ERP平台的可行性、民营企业涉足军工市场的情况等议题开展讨论,周烈、杨辉杰、解超、黄枫元、张宏捷等委员纷纷结合所在单位的实际情况进行发言,并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和意见,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省经信委朱涛副主任讲话,他肯定了专委会成立以来对我省船舶行业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然后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密切关注政府出台的各项关乎企业和行业发展的政策文件;二、各地市行业主管部门要通过多种途径扶持重点企业的发展;三、省内“白名单”船舶企业要严于律己,为省内其他船舶企业做好模范作用,保证我省船舶工业健康平稳的发展。

    本次工作会议对下一阶段丰富专委会技术服务项目,提高船舶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开发科学规范的管理平台等进行部署和安排。专委会将致力促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为行业发展由传统制造迈向智能制造贡献更多力量。

    IMG_8426_副本.jpg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