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船协受邀参加新时代中国绿色修船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修船技术变革现场推动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绿色修船,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修船分会于11月30日在舟山万邦永跃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邦永跃”)召开新时代中国绿色修船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修船技术变革现场推动会。数百名全国主要修造船企业、省市行业协会、国际主流船级社、防腐涂料制造企业以及科学院所的代表参加会议。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船协”)副秘书长王殿君代表协会参加此次会议。

    会前,参会代表在万邦永跃1号船坞观摩了采用超高压水射流除锈方案的现场作业,对于新设备展现出的高效、节能、环保效果表示欣赏和赞叹。此方案集机械化、自动化和智能化于一体,采用万邦永跃开发的作业机器人等先进设备,可通过调节超高压水的射流压力、射流形状,实现船舶外壳清洗、除锈WA1.0级、除锈WA2.0级等不同作业工艺的要求。

    本次会议围绕“中国修船业的绿色发展”展开,旨在通过绿色修船推动整个行业技术进步,改变供给侧,逐步实现十九大以来国家对环保的新要求。万邦永跃总经理陈勇在会上作《在中国修船业走向世界强国的进程中,践行修船企业绿色发展新模式》的报告,介绍了万邦永跃在引进、试用和开发先进坞修技术和工艺装备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同时也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公司在绿色修船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达了对中国修船业绿色、转型发展充满信心。舟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丹凯表示政府对新时代绿色修船的推崇和支持。会上,其他企业代表也分享了各自绿色修船技术推进情况。

    最后,中国船舶工业协会修船分会秘书长李正建作会议总结。他指出,随着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绿色修船势在必行,以“万邦永跃”为代表的已取得一定成果的企业要继续做好技术革新,其他船舶企业要尽快改变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主动学习和实施绿色修船技术改造,共同努力将中国修船业推向新的起点。

    通过本次会议,浙船协将重点关注我省船舶工业的绿色发展,努力提高企业的环保意识,帮助企业做好绿色转型,加快防尘防污的技术突破,积极应对市场需求和实现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推动我省船舶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