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交流培训

    交流培训

    2021年全省船舶工业管理培训(第二期)在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0  

    image.png

    由浙江省经信厅高端装备处组织、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承办的2021年全省船舶工业管理培训(第二期)于11月24-26日在杭州顺利召开。省经信厅高端装备处副处长朱涛及四级调研员刘红艳出席本次会议,来自省内各地市经信部门、行业协会和部分骨干船舶企业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浙江船协陈嘉海和李璐彤分别以“1-10月浙江省船舶行业运行情况介绍”和“全国船舶工业统计信息管理系统统计实操业务培训”为题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了解我省船舶行业最新发展形势,提高实操业务水平。

    会议还邀请了杭州现代船舶设计研究有限公司陈立新教授级高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冷建兴教授、浙江船协高级顾问方新康教授、浙江船协专委会专家刘启平高工等行业专家,围绕船舶工业统计调查制度、浙江省船舶工业统计联络员制度、船舶工业统计工作手册和浙江省船舶工业统计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办法进行宣贯,并对造船业高质量发展指标评价体系、数字化船企转型、我省船舶行业“双碳”实施路径研究、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讲解。

    朱涛副处长代表行业主管部门讲话,指出今年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航运市场的复苏推动了船舶产业的回暖,船企面对新挑战的同时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契机。强调各企业要抓住市场回升机遇,依据自身特点,巩固发展势头,在智能制造与新能源船舶建造方面,应继续加大技术创新与研发投入。下一步将重点围绕船企提质增效,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等方向开展工作,支持拥有自身技术亮点、产品特色的企业进行创新攻坚,进一步扩大我省船舶行业高端制造产品的影响力。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船舶统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省2021年统计工作情况,表彰了统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进一步明确了明年统计工作的要求,为明年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