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交流培训

    交流培训

    浙江船协召开省内各级船协及重点船企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0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9月28日,为加强协会与政府、协会与企业之间沟通交流、促进信息共享,推进浙江省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由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组织的浙江省各级船协及重点船企负责人座谈会在杭召开。会议邀请了浙江省经信厅高端装备处调研员刘红艳到会指导,李仁鑫会长也出席了会议。杭州、宁波、舟山、温岭、北仑等地市经信负责人、省内各级船协负责人及骨干船企代表共2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浙江船协常务副秘书长王殿君主持。

    会上,各地市船协负责人及骨干船企代表分别汇报了本地区2021年上半年的发展情况和开展节能减排、践行低碳环保行动的相关进展,也反映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诉求。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参会的各地市经信也纷纷表示,将加强与船协和企业的交流,提高服务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刘红艳调研员最后指出,浙江省船舶行业的复苏离不开业内各界的共同努力,作为浙江省具有良好发展基础的行业之一,希望各家船企要尽早、及时、准确、主动地迎合国家政策的要求,扭转小富即安的思想,做大做强做精,从而起到吸引政府政策以及相关要素向船舶行业倾斜的作用。她同时也希望各级船协能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集船企、协会、政府三方力量共同促进浙江省船舶工业的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

    为加强与各地市县行业协会的交流互动,及时了解掌握各地船舶工业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共同关注行业发展热点难点,共享行业发展研究成果,会上,浙江船协向与会人员发出成立“浙江省内各级船舶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的倡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本次会议还对近期行业热点话题“碳达峰”“碳中和”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成立了由浙江船协牵头,集聚省内高等院校、骨干船企、设计单位等21家单位组成的《浙江省船舶工业“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路径研究》项目课题组。下一步课题组将采取走访调研与发放调查表的形式,收集相关资料和数据,为后续课题深入研究打下基础。

    image.png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