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交流培训

    交流培训

    2021年全省船舶工业管理培训(第一期)在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0  

    image.png

    9月27-28日,由浙江省经信厅高端装备处组织、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承办的2021年全省船舶工业管理培训(第一期)在杭召开。省内各地市县经信部门、行业协会代表和省内部分新入统计系统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省经信厅高端装备处调研员刘红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浙江船协常务副秘书长王殿君主持。

    浙江船协秘书长陈立新宣贯了国家统计报表制度,传达全国统计工作的会议精神及下一步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统计工作要求。浙江船协副秘书长陈嘉海和工作人员李璐彤则分别以“1-8月浙江省船舶行业运行情况介绍”和“全国船舶工业统计信息管理系统介绍”为主题,帮助参会人员进一步梳理统计数据上报流程和注意事项,及时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本次培训还邀请到中国船舶集团节能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宋晓晓高工作《“碳中和”“碳达峰”对船舶企业的影响和机遇》主题演讲,系统且专业地剖析了船舶行业企业在未来面对“双碳”新挑战时该如何应对,抓准机遇,加速推进绿色低碳转型。

    刘红艳调研员代表行业管理部门讲话,她指出,今年随着原材料的上涨和船市的复苏,船舶产业迎来挑战的同时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契机,各家企业要抓住市场机遇,依据自身特点,巩固发展势头,实现健康、高质量发展。讲话中还强调,本次培训主要是为配合国家工信部开展全省船企情况核查,接下来将要求我省符合条件的企业接入工信部“全国船舶工业统计信息管理系统”,以求更全面、真实地反映我省船舶工业的总体情况,有效提升我省船舶行业的影响力。下一步,高端装备处将重点围绕船企提质增效、涉企减负降压、推动数字转型等三大方向开展工作。最后,刘红艳调研员对各地经信部门和企业代表对全省船舶统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新入系统的船企对船舶统计工作建立基础认识和了解,扩大省统计系统企业覆盖范围,保障全省统计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培训活动也进一步加强了政府、船协和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共同为我省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image.png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