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舟山中远海运重工生产经营动态两则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0  

    2艘2万吨转载驳“MINRES COOLIBAH”轮签字交付

    image.png 

    3月15日,舟山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简称“舟山中远海运重工”)为Mineral Resources Limited公司建造的第2艘2万吨转载驳“MINRES COOLIBAH”轮顺利签字交付。

    MINRES COOLIBAH”轮总长123.80米,36.50米,型深9.00米,设计吃水7.00米,系列项目共5艘,首制船已于1月18日顺利交付。该船配备了2台全回转喷水推进器,具备与顶推船铰接组合功能,组合后航速可达9节,配备了自动系泊设备、单点进料系统、自动卸载设备和转载装载、卸料和传输的一体化系统,全过程遥控操作,装载速度高达每小时10000吨,卸货速度也达到每小时6000吨,极大地提高了转运效率。

    顺利完成达飞轮船LNG火炬塔点火试验

    image.png 

    3月19日,舟山中远海运重工顺利完成达飞轮船LNG火炬塔点火试验,标志着公司可以给船东提供更多的修理方案选择,根据LNG船的液货舱、燃料舱状态,可以提供多场景、全链条的修理方案,包括处理气态、液态、气液共存等各种状态,以及更全面的安全保障措施,以应对复杂的LNG液气管理情况和日益严峻的环境要求。

    LNG火炬塔用于LNG双燃料动力船舶和LNG运输船舶的惰化工程,通过燃烧舱室内置换出的可燃气体,以达到安全地消耗货舱或燃料舱内残存燃气的效果,保证船舶能够安全地进行后续维修改装工程。与使用船舶自带的气体燃烧装置(GCU)燃烧可燃气体相比,火炬塔具有燃烧效率更高,更安全等特点。

    (来源:舟山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微信订阅号,责编:浙江船协编辑部)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