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全球最大零排放货运渡船“Futura”号顺利下水
    发布时间:2024-01-15   浏览:0  

    image.png

    近日,土耳其Cemre船厂为丹麦船东Scandlines建造的零排放货运渡船“Futura”号顺利下水。

    据了解,Futura”号长147.40米,型宽25.40米,设计吃水5.30米,车道长度1200米,最大载客140人,船舶造价约为8000万欧元。该船目前正在进行舾装,完成舾装和涂层后预计将于2024年交付。船上将配备一套10兆瓦时的能源存储系统,这是截至目前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组。该船还将配备一个由德国公司开发的8.6米高的充电塔,能够补偿水位或船舶运动的变化。当渡船靠近泊位时,充电站启动,塔门自动打开,充电板伸出。一旦渡船停泊在泊位上,充电装置最多在15秒内就能连接到船上的设备,开始为电池充电。完成充电后,塔门再次卷起关闭,以保护组件不受外部影响。由于新船也可以作为一艘混合动力渡船运营,因此船上还配备了3台MTU发电机组。凭借混合动力的柴油/电池电力推进系统,该船可以采用两种不同的模式,即以10节航速依靠插电式电池供电的全电动模式,或以16节航速混合动力模式。该设计还为未来升级甲醇ICE解决方案做好了准备。

    (来源:国际船舶网”微信订阅号,责编:浙江船协编辑部)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