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武昌造船与LD SEAPLANE SAS公司正式签订3艘风帆助力滚装船建造合同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0  

    image.png image.png

    20241月2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与法国LDA公司下属LD SEAPLANE SAS公司正式签订3艘风帆助力滚装船建造合同。该项目使武昌造船实现了甲醇燃料、风帆助力和滚装船型的突破,优化了武昌造船的手持订单产品结构,开拓了船型建造新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

    该项目船型结合了甲醇燃料动力和风力辅助推进系统,配备2台甲醇燃料主机、2台甲醇燃料辅机、6个Flettner旋转风筒及2套稳定鳍,并配置节能优化管理系统、能效管理监控系统和气体排放监控系统等先进自动化系统,旨在显著降低飞机组件运输过程中的碳排放。同时,这些创新配置在各种气象条件下都能提供强大而环保的动力,可大幅降低燃料消耗和污染物排放,显著提升船舶推进运输效率和经济效益。

    (来源:中国船舶报责编:浙江船协编辑部)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