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成立10周年总结大会召开 浙江船协两家会员单位获评“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10周年特别贡献企业”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0  

    image.png image.png

    12月25日,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成立10周年总结大会在舟山新城会议中心召开。浙江船协会员单位舟山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及舟山市鑫亚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受邀参加,并被授予“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10周年特别贡献企业”荣誉称号

    2013年1月17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发展规划》;同年3月27日,省委、省政府召开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动员大会,新区建设全面启动。10年来,新区交出了一份精彩而辉煌的发展答卷。2012年至2022年,全市GDP由756亿元增至1951.3亿元,年均增速达8.6%,居全省首位;人均GDP由66321元增至167134元,跃居全国地级市第10位;规上工业增加值连跨两个千亿大关,年均增长19.9%;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跃居全国第12位和第2位,舟山成为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国际物流枢纽岛、对外开放门户岛、海洋产业集聚岛、国际生态休闲岛和海上花园城”的“四岛一城”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千岛大地发生了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巨大变化。

    (来源:“舟山发布”微信订阅号责编:浙江船协编辑部)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