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海事展览

    海事展览

    和业界大佬们聊聊绿色船舶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17-08-14   浏览:0  

    航运和船舶污染成为国际社会日益关注的焦点。据国际油轮船东协会研究报告显示,航运业每年排放超过12亿吨二氧化碳,SOX排放量和NOX排放量分别占全球排放量的20%和30%。各主要航运国家和地区开始高度重视发展安全、环保、节能的“绿色船舶”,倡导“绿色航运”。

    随着国际海事组织(IMO)不断地提升船舶相关标准,向着绿色船舶技术标准的方向发展,促进国际海事界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一场新的“绿色革命”。而中国也在2016年正式实施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并且交通运输部也发布了《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京津冀)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此《方案》规定在2016年1月1日-2019年1月1日的过渡期内,逐步在ECA范围内推广硫含量低于0.5%的燃油。2月1日,交通运输部宣布自4月1日起,长三角地区提前实施ECA,即船舶靠泊后1小时到离泊前1小时必须使用硫含量不超过0.5%的低硫油,这标志着中国航运业全面进入“限硫时代”。

    第四届国际绿色船舶峰会将于十二月在上海召开

    8-_副本.jpg

    第四届中国国际绿色船舶峰会将顺此利好,并将立足于中国船舶行业的实际情况,探讨业内人士比较关心的节能减排政策法规和最新的技术动向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分享商业模式创新热点和最新的行业实践与经验。这里还将是一个您与政府高层、零部件生产厂商、船厂、船东、航运企业、船级社等行业领袖和专家进行跨国项目交流的最佳平台。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