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技术支撑——浙江船协受邀参加2024年省级特色产业集群核心区协同区财政专项激励竞争性申报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4-01-22   浏览:0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程的决策部署,择优支持省级特色产业集群核心区协同区重点投资项目,推动产业集群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升产业集群整体竞争力117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的2024年省级特色产业集群核心区协同区财政专项激励竞争性申报评审会在杭召开。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秘书长陈立新受邀作为专家进行评审。

    产业集群是推进产业体系现代化的有效途径,是产业格局重塑的主要抓手。2023年,浙江省政府正式启动实施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程,印发《浙江省“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并纳入“十项重大工程”,“415X”产业集群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本次评审会上,专家们围绕攻坚任务包要求,分部从产业集群发展基础、集群工作机制、组织保障和发展环境、产业集群发展整体绩效目标及其任务匹配性、技术先进性和产业带动性等方面对各区块产业集群项目进行评审,择优推荐入围区块和项目清单,相关结果将由省经信厅对外公布。同时,财政部门将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对获得财政专项激励的申报区块和项目给予专项资金支持,以推动我省高端船舶与海工装备特色产业集群的高质量发展。

    浙江船协将继续积极贯彻好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产业集群发展的战略部署,为行业主管部门提供技术支撑和决策参考,也为保障我省船舶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驰骋提供有力保障,为推动我省船舶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