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参加中国船协第五届理事会第十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0  

    image.png

    1月17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简称“中国船协”)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十一次(扩大)会议。本次参会人员包括中国船协第五届理事会全体理事、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媒体代表、省级协会代表以及协会分支机构代表等,共计150余人。作为中国船协副会长单位之一的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简称“浙江船协”)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船协秘书长李彦庆主持。

    会上,由李彦庆秘书长代表中国船协,向理事会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副秘书长安振刚、会员事务部主任马兴磊则分别就会费收支情况和协会换届情况、智能船舶分会负责人人选和协会发展会员情况进行汇报。副秘书长谭乃芬宣读会议决议。会议还邀请到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研究中心秘书长、宏观经济研究部主任靳卫萍教授作“我国宏观经济趋势及重点关注问题”专题讲座,分析研判2023年世界经济前景,指导船企如何把握未来经济发展走势,实现稳定高质量发展。

    中国船协会长郭大成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他认为,中国船舶工业仍需在船舶建造质量、产品研发能力、产业链建设等方面加强发力,为我国早日建成造船强国提供坚实基础。

    浙江船协作为中国船协副会长单位,始终积极参与中国船协组织的各种会议及活动,认真履行会员义务和权利。通过参加本次理事会,浙江船协在认真听取和审议相关报告和议案的同时,也学习了中国船协在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方面的成功经验。2023年,浙江船协将继续贯彻好“三服务”办会宗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把服务做深做细做优,为促进我省船舶工业再创辉煌贡献一份力量。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