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赴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汇报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0  

    image.png

    为更好地协助行业管理部门掌握产业发展动态,学习贯彻好国家七部委联合发文“关于加强涉渔船舶审批修造检验监督工作意见”的文件精神,浙江船协秘书长陈立新一行3人应邀前往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与渔船检验处处长戴建峰、船舶检验处处长林勇等相关处室领导,围绕我省涉渔企业现状、存在突出问题及未来行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汇报交流。

    浙江是造船大省也是渔业大省,无论是天然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我省涉渔产业都拥有得天独厚的先发优势,浙江船企虽规模不大但极具发展特色,省委省政府又高度重视发展海洋经济,对于船企是个非常好的机遇,但因前些年行业过快发展和产能扩张,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戴处希望,借国家七部委文件精神的东风,摸清家底,厘清差距,找准目标,切实促进涉渔企业持续进步,高质量发展。陈立新秘书长汇报了协会近年来协助行业管理部门开展的相关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表示浙江船协将积极协助省经信厅、省港航,按照国家七部委文件要求,做好涉渔数据统计和涉渔企业动态信息汇总分析等工作,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上,双方还围绕下一阶段对涉渔企业规范提升、产品质量管控提高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此次汇报交流,为协会今后更高效地协助省港航管理中心开展相关工作明确了方向,为双方将来在推动渔船行业实现绿色、节能、有序的高质量发展等领域进行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