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船协受邀参加中船协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五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0  

    image.png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1月14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船协”)采取以视频会议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五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暨中国船舶工业2021年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本次参会人员包括中船协第五届理事会全体理事、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媒体代表、省级协会代表以及协会分支机构代表等。作为中国船协副会长单位之一的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船协”)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中船协秘书长李彦庆主持。

    中船协统计信息部副主任郑一铭就“中国船舶工业2021年经济运行情况”作新闻发布,他指出,目前我国船舶工业总体呈现稳定、高质量的发展态势,但仍然存在劳动力资源不足、综合成本上涨过快、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面临挑战等问题。研究咨询部副主任张琦从全球新造船市场、主要造船国接单份额、中国船厂订单集中度,以及通过细分船型、市场等向参会人员分析全球航运、船舶工业市场走势。会上,秘书长李彦庆作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2021年工作报告,他首先对协会2021年在努力化解原材料上涨过快、应对区域性限电限产、向政府部分反映修船企业外委修理业务等方面做的工作及目前取得的成果作了简要的介绍,并安排了协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此外,副秘书长安振刚汇报了协会换届情况、会员事务部主任马兴磊汇报了协会章程修改方案,并提请大会审议会费收支情况财务报告及发展会员的议案。最后理事代表进行投票表决,副秘书长谭乃芬宣布会议决议。

    中船协会长郭大成出席会议并围绕“对国际船舶市场好转保持信心”“克服一切困难险阻的决心”“建设世界造船强国的恒心”三方面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我国船舶工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接下来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保交船、保效益,加大创新科研投入,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浙江船协作为理事会成员,积极参加本次理事会会议是履行会员义务也是行使权利。通过参加本次理事会,浙江船协在认真听取和审议中国船协相关年度报告的同时,也学习中国船协的先进工作经验,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为2022年我协会继续贯彻好“三服务”办会宗旨,围绕“绿色、智能、数字”的转型升级目标开展相关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浙江船协秘书处)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