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工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0  

    1.jpg

    3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拓展融合创新应用、加快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推广普及、加快壮大创新发展动能、加快完善产业生态布局和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等6个方面20项措施。

    《通知》强调,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围造升级内外网络、增强完善标识体系、提升平台核心能力、建设大数据中心展开,引领5G技术在垂直行业的融合创新,提升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管理能力。在拓展融合创新应用方面,要积极利用工业互联网促进复工复产,深化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促进企业上云上平台,同时加快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推广普及,遴选100个左右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在健全安全保障体系方面,建立企业分级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技术监测体系、健全安全工作机制,以及加强安全技术产品创新,形成重点企业清单,实施差异化管理,指导网络安全公共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安全服务。在壮大创新发展动能方面,要加快创新发展工程建设,深入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并总结形成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模式和发展路径,通过打造一批工业互联网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增强关键技术产品供给能力。在完善产业生态布局方面,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增强产业集群能力、高水平组织产业活动,持续推进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培育具有区域优势的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

    原文链接:

    http://www.miit.gov.cn/n1146290/n1146402/c7829273/content.html

    (浙江船协秘书处摘编)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