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行业统计

    行业统计

    欧美运价齐上涨:欧线大涨3成,美西再涨1成
    发布时间:2023-08-07   浏览:0  

    欧线运价上演大反攻,单周大涨31.40%,美西周涨10.10%,两大运价上涨推升最新一期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上涨6.50%至1029.23点,重返千点大关。

    值得注意的是,与SCFI在6月30日的运价比较,美西运价月涨38%、美东运价月涨20.48%、欧线运价月涨27.79%、地中海航线运价月涨2.52%,美东、美西、欧洲三大主力航线涨幅逾2-3成,远高于SCFI指数仅上涨的7.93%。

    业界指出,之前欧美线运价大幅下滑,接近或低于成本线坚定了船公司涨价决心。此外,在美线杀价抢货运价低迷之时,迫使许多中小型船公司退场,美线运价开始止稳,随着进入6、7月美线货量渐增,顺势涨价成功。接着,欧洲船公司将美线经验复制到欧线,近期欧洲线货量虽有增加但有限,涨势能够维持多久仍要看市场供需而定。

    (来源:“海运网”微信订阅号,责编:浙江船协编辑部)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