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我国首艘具有破冰功能的大型航标船列编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0  

    image.png

    1月16日,我国首艘具有破冰功能的大型航标船“海巡156”号在天津正式列编。这标志着我国目前排水量最大、综合性能最佳、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大型航标船正式投入使用。

    该船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第七〇八研究所研发设计、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建造,总长74.9米,型宽14.3米,型深6.2米,排水量约2400吨,采用全电力驱动、双回转舵桨推进系统,具有DP1动力定位能力,在5节航速下能破冰0.5米,在3.5节航速下能破冰0.6米,在海冰条件下具有优秀的操控能力和航标作业能力。主配电板、主推进变频驱动系统、侧推变频驱动系统、机舱监测报警系统等全套综合电力系统设备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第七一二研究所提供。该船具备智能决策支持和维护功能,设计理念积极践行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在寒潮、大风、冰冻等恶劣海况下,能更好保障港口、航道畅通和船舶航行安全。

    (来源:中国交通责编:浙江船协编辑部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