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日本商船三井开发的世界首个伸缩式硬帆将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22-08-09   浏览:0  

    image.png

    日本商船三井公司(MOL)开发的“Wind Challenger”硬帆系统已经在大岛造船厂建造的一艘散货船上成功安装,将成为世界首个在商船上应用的硬帆系统。

    “Wind Challenger”系统通过可伸缩的硬翼帆利用风能作为额外推进力,首套“Wind Challenger”由四层帆板组成,每层帆板长15米、高20米,整套硬帆展开后可达54米高。硬帆使用纤维增强塑料(FRP)以兼顾强度和重量。硬翼帆将设置在船首附近的甲板上,顶部传感器检测风向和风力,即使是侧风和逆风也能自动控制帆的方向和高度。与同等级别的传统船舶相比,预计硬翼帆系统能够减少船舶温室气体排放量5%-8%。首套“Wind Challenger”安装在一艘10万载重吨级的散货船上,该船预计今年10月交付,为日本东北电力公司运输货物。

    (来源:龙de船人,责编:浙江船协编辑部)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