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常石集团1091TEU型集装箱船交付
    发布时间:2022-08-08   浏览:0  

      image.png

    8月5日,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简称“常石集团”)与江苏省港口集团旗下的太仓港集装箱海运有限公司签订的3艘1091TEU型集装箱船第二艘SS298在我公司舾装码头顺利交付。最后一艘SS299将在9月15日交付。

    该船总长146.00米,型宽23.25米,型深11.50米,集装箱最大装载量1091TEU,吃水8.50米。常石集团开发的1091TEU型集装箱船是充分满足中日之间的支线运输需求,在1020TUE集装箱船基础上的优化的新船型。通过采用独有的节能减排技术(例如、低阻力船体形状、节能设备MT-FAST等,与原1020TEU型集装箱船相比,燃油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环保性能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善,满足温室气体排放国际规则第三阶段EEDI指标;安装有压载水处理系统;为应对突发的海上事故而对燃油舱采用双壳化处理,以防止漏油造成海洋污染等新设计理念得以应用。此外,在保持船舶总吨小于1万的前提下,通过对货舱和舾装件的优化布置,最大装载箱数与1,020TEU型集装箱船相比增加了71TEU(20尺柜),达到同型船的最大装载箱数1,091TEU。

    (来源:常石集团 周建国,责编:浙江船协编辑部)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