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舟山常石造船为江苏远洋建造1100TEU集装箱船迎来重要节点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0  

    近日,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舟山常石集团”)为江苏远洋所属太仓海运建造的第一艘1100TEU新型节能环保集装箱船(SS297)迎来重要节点,正式开始坞内搭载。

    这是江苏远洋在舟山常石集团投资建造的3艘1100TEU集装箱船(SS297/298/299)中的第一艘,将于6月交付使用。该型船是常石集团开发并优化的新船型,具有环保、低耗、高效能等优势。新船总长146.00米、型宽23.25米、型深11.50米,最大装载量1091标箱,吃水8.50米,总吨小于10000吨。

    该船采用低阻船形设计,运用常石集团两项独家节能技术“TOP-GR”和“MT-FAST”。“TOP-GR”技术通过计算机精密计算与反复模拟试验,对叶片数量、直径、叶片截面形状及几何分布进行最优设计,研发出高效率低振动的节能型螺旋桨。“MT-FAST”技术在螺旋桨前部安装多个翼状节能装置,通过调整水流将推进效率提高约4%。两项技术的运用,能有效提升燃效性能,在低燃料消耗技术方面符合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EDI第二阶段标准。同时,新造船在提高甲板上装卸集装箱的作业效率及安全性方面,严格落实国际海事组织(IMO)规定的货物积载和系固安全操作规则要求。

    (来源:国际船舶网,责编:浙江船协编辑部)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