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舟山长宏国际近期动态汇总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0  

    世界最大起重船“振华30”号进舟山中集长宏维修

    image.png

    曾为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吊装沉管节的“大国重器”——全球最大全回转起重船“振华30号”,于12月22日,抵达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舟山长宏国际”)旗下全资子公司——舟山中集长宏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舟山中集长宏”)1号船坞,进行整船交付5年以来的首次特检。

    “振华30”号起重船起重量12000吨、总重约14万吨,以单臂架12000吨的吊重能力和7000吨360度全回转的吊重能力位居世界第一。为此,舟山中集长宏集整力量,研究制定了周密的船舶进坞方案,在落潮中完成船舶安全进坞、精准定位、准确落墩。此外,组建了一支超200人的经验丰富的技师与检修工人,力争在25天内完成“振华30号”交付后五年的首次特检。

    长宏国际一艘2500箱集装箱船开工

    1月5日,舟山长宏国际为日本船东瑞洋海运株式会社建造的第四艘2500TEU集装箱船(船体编号CHB081)开工,这也是长宏国际2022年开工的第一艘船。

    该型船由中集设计研究院开发设计,该船总长171.95米,型宽32.20米,型深16.70米,设计航速18节,入级英国劳氏船级社。

    (浙江船协编辑部整理编辑)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