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中船集团第十一所项目入选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0  

    1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正式发布《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以下简称“名单”)。名单包括网络化改造集成创新应用、标识解析集成创新应用、“5G+工业互联网”内网改造集成创新应用、平台集成创新应用、安全集成创新应用共五大类105个项目。其中,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第十一研究所(以下简称“十一所”)申报的项目成为该年度我国船舶行业唯一入选的项目。

    十一所申报的项目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生产试点示范项目(船舶制造厂域安全管控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属于平台集成创新应用类。

    据悉,该项目以全面提高船舶制造企业本质安全、降本增效为目的,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增强现实、微服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面向制造领域复杂环境的安全生产管控解决方案,在系统功能设计上具有通用性、易部署性、实施成本低、周期短和扩展性强等方面特点。

    工信部要求,项目申报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技术推动,持续提升项目质量和示范效果。推荐单位要及时报送项目成效,加大支持力度,推动试点示范项目在垂直细分行业的应用推广,促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据了解,十一所将持续发挥数字化造船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平台作用,深入开展船舶行业物联网技术应用研究与推广应用,加快推动我国船厂数字化、智能化安全产业生态圈建立。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

    https://www.miit.gov.cn/jgsj/xgj/wjfb/art/2021/art_779c5cbaeff04be28671d2cfd5e59b26.html

    (“中国船舶报”微信订阅号)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