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舟山中远海运重工近期动态两则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0  

    与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image.png

    11月25日,舟山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舟山中远海运重工”)与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在新造船舶试航、人员紧急转运、船用应急物资保障、大型设施护航、救助技术研究、专业技能人才培训发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务实合作。不断提升船舶修造水平和海上应急保障服务能力,切实促进船舶装备修造、海洋经济建设安全发展,为创建平安海洋、构建和谐海洋经济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LPG双燃料穿梭油轮设计获DNVGL原则性认可

    image.png

    同日,舟山中远海运重工LPG双燃料151000DWT穿梭油轮设计项目获得DNVGL船级社颁发的原则性认可(AiP)证书。据了解,目前该项设计原则性认可是全球首例。

    LPG(液化石油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具有燃烧热效率高、易于储存、无毒害、废气中无大颗粒等优点,其作为船用燃料,与常规重油燃料相比,可以实现氮氧化合物减排30%、CO2减排25%、SO2减排大约90%,与同为清洁能源的LNG燃料系统相比,具有系统压力和材质要求低、储运要求和配置系统更为简单、初装费也更低等优点。

    (来源:“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微信订阅号,责编:浙江船协编辑部)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