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嘉兴南湖景区首艘锂电池动力游船在嘉兴伟佳船舶开工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0  

    image.pngimage.png

    11月20日,嘉兴南湖景区首艘锂电池动力游船在嘉兴市伟佳船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兴伟佳船舶”)正式开工建设。该游船的建造依托嘉兴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课题《锂电池电力推进系统在内河游船上的应用研究》,通过新建一艘锂电池动力游船,进行实船测试与验证,以此推进南湖景区游船升级换代为清洁能源。

    当前南湖景区游船均采用柴油发电,行船过程中易排放氮氧化物等对环境造成污染,更重要的是噪音大,影响游船体验。而此次建造的锂电池动力游船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比电动汽车上的电池更为安全。它的优势在于采用锂电池作为动力源之后,实现了零排放。同时,由于电池本身没有振动源,船舶的航行时基本零噪声,只有螺旋桨拍动水花的声音。之所以采用锂电池,是因为它能量密度高、相对重量轻,电池及推进控制管理系统合理,在同等条件下,较现有传统铅酸蓄电池推进游船续航力提高100%以上。此外,传统铅酸电池正极和负极由含铅及其氧化物组成,电解液为硫酸,在生产使用及回收利用过程中会对水体及土壤生态造成明显破坏,而磷酸铁锂电池在产品寿命周期中不会对人体及环境造成明显破坏。

    目前该船前期已完成船舶设计,进入动工建造,预计明年3月底完工。该船最大船长11.75米,设计水线长11.16米,最大宽度2.65米,型深1米,设计吃水0.55米,客位20座,设计航速8公里/小时,连续航行时间8小时。

    (来源:“伟佳船舶”微信订阅号,责编:浙江船协编辑部)


    版权信息备案编号:浙ICP备110411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5949号